或許你一頭霧水,但你肯定有發現近日網路上充斥著「你有freestyle嗎?」這類的語句,若你Google這段語句,就能知道原來這是出自大陸一檔新節目「中國有嘻哈」,以嘻哈饒舌音樂為主題的選秀競賽節目。倘若繼續挖掘,可能還會發現,這檔節目除了爆紅之外,也將嘻哈次文化在大陸帶上了主流舞台。



在全球音樂主舞台之一的美國,嘻哈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音樂類型,據BuzzAngle數據,嘻哈類型單曲、專輯銷量大幅成長,已超越了流行音樂。相較之下,一向在音樂領域落後他國的中國大陸並不想在這快車肉乾 門市燒烤推薦 新莊股潮流下落後,正在運用其他因素追趕差距。嘻哈三大成功操作苗栗火鍋推薦 平價

第一是砸重本從他國邀請知名歌手、音樂人來為音樂節目造勢。「中國有嘻哈」中,4位製作人中有3位來自台灣音樂界(潘瑋柏、MC HotDog、張震嶽),就連吳亦凡也是受過韓國音樂界的洗禮。此外,在其他大陸節目「中國新歌聲」、「我是歌手」中,周杰倫、林志炫、楊宗緯、彭佳慧等台灣歌手出現其中,顯示台灣音樂元素已深深影響大陸,兩岸合作成為大陸在音樂道路上的追趕利器。第二,互聯網綜藝節目逐漸站穩腳步,「中國有嘻哈」由大陸互聯網影視公司愛奇藝製作,在當下透過電腦、手機、平板等載具,網路已成為比電視傳播速度更快、能力更強的媒介,大陸上億名網民更是炒熱該市場的資本。據了解,「中國有嘻哈」第4期上線後,短短40分鐘後點擊數便突破1億,成為大陸點擊數烤肉食材 平鎮最快過億的節目。截至7月17日,「中國有嘻哈」第4期節目更累計了7.1億次的點擊量。第三則是大陸市場的巨大資本,以及集中火力專攻1檔節目的策略。財經天下周刊報導,中國有嘻哈總製片人、愛奇藝高級副總裁陳偉表示,愛奇藝為了這檔節目投入逾2億元人民幣(下同)的資金,是目前網路綜藝節目平均成本的4至5倍。包括陳偉等數位高層親自監製,全公司傾注資源為該檔節目鋪路。嘻哈黃牛價翻倍「中國有嘻哈」成功捲起熱潮,也帶動大陸嘻哈相關市場熱度上漲。36氪報導,大陸嘻哈表演市場票價正在不斷攀升。例如近期北京「壹場派對」表演,由於有嘻哈團體紅花會(該團體許多成員均參與中國有嘻哈節目)登場,原價200元的門票被黃牛炒熱至400元以上,甚至形成一票難求的場面。另一方面,由於嘻哈原本已是次文化的特性,節目中選手多具備一定實力,並且容易造星。相較於一般音樂選秀節目多是素人、最多是駐唱歌手出賽,嘻哈市場的小眾特性,使許多嘻哈圈的名人參與「中國有嘻哈」節目,當中包括原本在嘻哈界便有極高知名度的饒舌歌手MC Jin等人。據統計,在「中國有嘻哈」第4期在7月15日上線後,微博實時熱搜榜單前50名搜尋關鍵字中,中國有嘻哈占據當中的6個,相關微博話題也吸引了逾10億次閱讀次數、近600萬次的討論。百度指數也顯示,已播出4期的「中國有嘻哈」依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,在後續賽事更緊湊下,似乎沒有後繼乏力的問題。同時,許多參賽選手也藉由節目將自己的作品、音樂帶入主流市場中,得到市場反饋。在大陸龐大的觀看人口下,未來或可預計嘻哈元素融入主流市場,形成更多商機。(工商時報)

火鍋吃到飽 屏東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劉皇芃提政嬌攪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